ID3504202

Hello, Stranger.

【鳴佐】披星戴月 01

*Warning : Boruto後 黑泥 放飛 OOC 出軌 離婚 BG片段 以上雷皆有

佐助已離婚設定。

可當作《誰かの願いが叶うころ》的續篇,但沒什麼關係。


1.


秋去冬來,年又復年。

年近歲晚,娶了名門之後的鳴人,家裡從月頭就開始為籌備正月進行構思,他的妻子拖著女兒在日向和漩渦家兩邊奔走,而博人則為了裝作成熟,在這時節還往外接任務跑,又暗中抱怨父親眼見妹妹被當作日向繼承人般培養得那麼辛苦,也沒半句阻攔。

日向花火作為次女,就算家族對她有多高的期望抱負,也成不了族長,再加上雛田現為火影夫人的身分,令向日葵就此變成日向家族的獵物。

就算不是擁有隆重節日的月份,雛田帶著向日葵回娘家的日子也越來越多,而博人則開始懂得照顧自己和外出當勤,家裡熟悉的空虛再次向他打招呼。但這次鳴人對於孤獨的滋味卻是享受起來,他需要時間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又或者是在無人的空間裡,他才方可脫掉掛在臉上的那張名為火影的面具,靠這少得可憐的時間喘氣憩息。

鳴人並不是沒有向自己的妻子爭取過,明明當初決心擺脫家族命運的妻子甚麼會變得這麼封建守舊,然而雛田卻回答年少叛逆,覺得這個世界什麼都不對,但成人後才知道長輩的安排是為自己好,正所謂忠言逆耳。

這個時候他想起了佐助,不禁懷疑起對方會否認為年少狂輕時的「作惡多端」是可笑的,甚至覺得兄長以及宇智波一族所帶來的抑壓童年,其實只不過是大自然的食物鏈,不可違反的齒輪。

現在的佐助仿佛只是他幻想出來的人,就像那三年間,只有他一個人在苦苦思念,屈指一算,距離那次見面,也有三年了。

他抬起頭望著鹿丸進入辦公室,扯出一個微笑說道「這一年來工作真是辛苦了,托其他部門的福,假期比我們早,不用把所有文件到堆在放假前一天裡處理。」

「啊啊,火影大人手頭上的緊急文件都差不多看完了嗎?」為了這一天,作為輔助的鹿丸似乎都把大多數的工作提早完成,故此表現得十分輕鬆。

「我趕不趕上假期前看完也是這樣子,倒是你趕著忘年會完結就馬上舉家跑到風之國過年陪內子探親。」同樣把手頭工作完成七七八八的鳴人也舉起雙手伸展腰骨,說到忘年會時,金髮火影的笑容真摯幾分。

「你應該偶然也往風之國跑跑,我的小舅子,呃-不,風影大人可是每年也問我鳴人最近如何,除了五影會議外,你們都沒什麼機會能喝喝酒。」

「行了行了,風之國的女婿大人以及傳聲筒。」鳴人敷衍著鹿丸的打趣道「也許要有機會單純地靜靜喝酒,不談國事。也只能等退休以後吧。」


「⋯⋯」鹿丸盯著他一會,再開口道「你還年輕,怎麼就想退休這件事了。」

「如果有合適的人,我很樂意把木葉交付給他。」鳴人面帶柔和,眼裡卻充滿無奈「也許大家對我評價不差,但歸根究底,我的性格實在不適合這份工作。」

「甚至對自己也嫌惡起來?」鹿丸輕笑一聲。

「我並不是打算不聞不問,我知道逃避不能解決問題。但我認為在這些問題和決策上有人會比起我處理得更好。比如卡卡西老師。」

「你這心思,且怕在當卡卡西前輩的火影輔助時就有了吧。」和鳴人共事都有十年了,這位七代目火影的心思,他又怎會察覺不到。

鳴人看著他的輔助半傾,然後掛起笑臉搔搔後腦笑道「哈哈,鹿丸你說在什麼啊?我可是從小就立志成為火影的男人。」

鹿丸面對鳴人這副令人再無謂再深究下去的笑臉,也只好嘆口氣聳聳背「好了好了。如今夢想成真的七代目火影大人,那請你為了今晚的忘年會,盡快簽署在假期前要處理好的緊急文件,我可不想因為要等你一起去而遲到。」

「我知道了。」鳴人低頭翻閱那一疊在辦公桌前的緊急文件,向正離開辦公室的鹿丸揮手告別。


辦公室又回歸靜寂一遍,金髮火影放下了手中的文件,雙眼似是在放空。


夢想成真?

鳴人向後依在椅背上,漫無目的般仰視天花。

為什麼心還是這麼空,一點踏實的感情都沒有。

過去他用工作來麻醉這種空洞感,但就算騙得人所有人,也騙不了自己,他再拼命用影分身去幫助所有人,盡量解決所有人的瑣事,滿足的成功感,卻從來都沒有得到過。

他的生活實情是一個橡膠圖章,每天在數之不盡的繁瑣公文上蓋上確認的印章,日日如是,不斷重複。

不能抱怨,因為這是和平時代才能擁有的奢侈生活,代表村民正幸福著。


此時此刻的宇智波佐助在幹什麼呢,還在尋找輝夜一族的線索嗎?在雪山上喝著冰水看雪嗎?在似是沒有前路的沙漠感受過日夜的極端溫差嗎?

他一生裡的最重要的人正在做什麼?

他一無所知。

像少年時追逐佐助那三年間,無論他日思夜想,卻只會更坐立不安。


然而這次的痛苦更比以前不堪,過往他因為失去宇智波佐助而珍惜,如今卻因為珍惜而放手。

沒有人能夠傷害到佐助,他又有什麼底氣藉口用保護之名把對方留住。

對於佐助穿過多少過境國洲份,越過多少海洋,也只能單憑幻想去描繪出佐助在旅途中的一舉一動。


兩人的查克拉按理能互相感應,但鳴人從來沒有使用這種能力。


他不需要這種查克拉的感應,也能每時每刻感應到佐助,像小時候和小櫻一起時便覺得和佐助的距離近了般。

比如他現在坐在火影的椅子上,一不留神便會閃過他曾經在這裡坐著把對方不恥的狠狠抱過,白皙的男子在他耳邊吐出的喘氣;指尖碰到的辦公桌,仿如佐助曾經坐到桌邊,單手撐著傾前蓋過他的身影,他仰頭便能吻到的質感仍留在唇上;他腳下的地板,也能感受到他曾經躺在冰涼的地上,兩人的身體卻是灼熱得很,十指緊扣融為一體的體溫。


能感應到又有什麼用,感應得到,就算知道他在那,那距離也不會變近。


你還是待在村子裡好好當個火影吧,別跟過來。


當他想離開木葉和佐助一起出外調查是,佐助總會說這句來拒絕他。

佐助伸出了手,擋著正要上前的他,那時對方的手和他的胸腔只有一厘米的空隙。

要是他有勇氣的再微微向前,佐助的掌心便能觸摸得到他的心跳聲,再多一點勇氣的話,他會捉住佐助的手,把男子拉到自己懷裡抱住,而十分有勇氣的話,他會在對方耳邊說我怎可以相讓你的未來。

然後佐助先會慣常沈默一下來暗示他是個吊車尾,但到最後會嘆氣一聲,無可奈何的跟他說那就一起去吧。

別人總說漩渦鳴人對宇智波佐助有種特別的自信。


這種自信最後變成懦弱。


他相信要是他這樣做,佐助必定會答應和他一起去旅行,就因為這份自信,他才變得沒有任何勇氣去耍賴。


比起拒絕,他更害怕佐助會答應。



驟然數位暗部的成員瞬身出現並蹲跪在辦公桌前,他換回平日嚴肅的姿勢,坐正面對他的直屬部下。

「有事需要報告嗎?」他冷冷地問。

「是的,七代目大人。」戴著動物面具的暗部隊長抬起首,看到金髮火影點頭示意後便繼續說下去「之前七代目大人交代要做的那件事終於完成了。」

「那就呈上來吧。」

得到許可的暗部站了起來,雙手遞上一支記憶棒,雖說是先進的科技產品,但記憶棒的金屬外表刻印著封印術的咒文,是一種要用忍術才能解開的一種保密方法。

科技和忍術的結合,怎樣看也有格格不入的意味。


鳴人接過記憶棒,便再道「可以了,我覆核過後要是並無異處,這件事就結束吧。」

接受到命令的暗部不用數秒便在火影的辦公室中失消得無影無綜。


他玩弄了手中的記憶棒一會兒,接著便隨意地把它扔到辦公桌的抽櫃之中。


像他對佐助的感情一樣,珍貴卻不能曝光。


TBC


雖然誰願已經是一年有多的坑,但一直以來都斷斷續續看到有人想看另一個結局,所以就填吧。


btw今天有人堵到男神,然而我因慘被死神結局餵屎還沒平伏而沒去堵男神,後悔死了,惟有繼續攢RP

评论(18)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3504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