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504202

Hello, Stranger.

【鳴佐】三十不立 4

warning : ooc, 日娛paro

寫著玩,偶像鳴人×俳優佐助,偽成人向

前文 : 1 2 3


這篇有存稿,先更這篇吧⋯⋯

--

「能夠說一下演戲的機契嗎?」坐在佐助對面的主持問。

「十七歲那年我被事務所安排把活動重心移至舞台劇上。」佐助一臉淡然,抬首望住鏡頭,像說訴著別人的故事一樣「在這之前我只在舞台劇上演過一些小角色,一直都以在舞台上唱歌跳舞為主,起初要在舞台劇裡擔任重要的角色,令我十分手足無措。」

「很難想像到佐助君手足無措的樣子呢。」主持打趣道。

黑髮俳優肯首再道「當時完全搞不懂事務所的決定,大概別人的眼光看自己比自己更準吧,事務所認為我比較有演戲的才能,所以安排我演舞台劇。而且劇團的人又覺得我只是個偶像事務所出身的人,憑什麼安插進來演出要角,我也對自己沒什麼信心。」

「啊?那即是在這之前佐助君認為自己沒什麼演戲的天份嗎?」

「是的。小時候認為演戲就不過是隨便說幾句台詞,記住怎樣在攝影機前走路就行了。」佐助在這裡輕笑一下,細說著自己的年幼不懂事「當初被安排去演舞台劇,我覺得自己落伍了,從唱歌跳舞的偶像行列之中被刷下來。」

「以佐助君現在的成就來說,回起以前的自己也覺得自己把當年的困難看得太大了?」主持插話,似是想令這個話題輕鬆一點。

宇智波佐助可是人氣俳優,根本不需要賣苦情。

「可以這樣說吧。」佐助點起頭承認,「現在的看法和以前完全不一樣。」

佐助望著主持的眼睛,帶有真摯的眼神說道「是演戲救了我。我很感謝事務所當年決定。當我處於迷失的狀況,甚至產生起疑惑,到底自己適不適合幹這行,還是不如把時間投放到應考一流大學身上時,我愛上了演戲。」

「為什麼呢?」主持追問下去。

「我不太擅長表達自己的感情,唯獨在演戲的時候,我能夠釋放自己抑壓著的感情投去角色裡。我很喜歡這種感覺,透過演出感染到觀眾的情緒,像我把角色成功演活過來,觀眾理解我這個角色。又比如我的人生只能活一次,但透過演戲我像經歷過無數個人生,都是十分珍貴的經驗。」

他勾起嘴角,証明這位人氣俳優有多熱愛演戲這回事。

宇智波佐助說話向來都是一句起兩句止,只有在談論戲劇時,才會長編大論發表看法。

他是打自從心底裡感謝那位教予他演戲樂趣的前輩。


-十七-


佐助在舞台劇後台復習著大學入學試的試題,演藝生涯他已經放棄了一半,不敬業的只專注入學考試,連舞台劇的台本也不拿出來背誦再確認一次。

他打算演完舞台劇通告便退社專心念書,反正他一直以來的努力被扼殺了,演的好不好,他都是被事務所打壓的份。

劇團裡和善的前輩大叔卻關心著他的狀況。一次又一次地在後台找他聊天,慢慢拉近了距離和使他放下戒心。

長期沒有傾訴渠道,被事務所遺派去演出舞台劇,才初次意識到在藝能圈行業的運作裡,自己只不過是其中一個小齒輪的佐助,覺得自己平凡的可怕,誰也能代替,即時換掉也沒有問題。

事務所能夠捧他上天堂,自然也能把他由中心拉至低谷地獄。

最終佐助抗耐不住,在有次演完舞台劇後和前輩在居酒屋吃飯,他一次過把自己一直抑壓著的痛苦排山倒海傾瀉出來。

包括他和鳴人的事。

『其實佐助內心蠻敏感幼細的,倒不如嘗試分割出一個舞台劇的角色,把你一直抑壓在心裡的情緒注進角色裡面,然後在舞台上爆發出來。』

那時大叔笑著的鼓勵仍是處於放棄邊緣、和鳴人冷戰而孤立無援的他『相信我,這種感覺你永遠都不會忘記,當你把自己的情緒都釋放出去,再回首一望觀眾席,你絕對會愛上演戲。你就當放棄之前再全力試一次,然後再想一想,真的不行才回去念書吧。』

一番話,改變了他的一生。

十七歲的佐助背水一戰把自己所有的悲觀情緒和壓力都注入在一個虛構角色裡,他釋演著一個被命運玩弄的復仇者,對世界充滿絕望和憤怒,最後放棄與命運對抗的他摔在台上,默默接受命運的無情嘲弄。

躺在舞台上望住天花的他,耳邊傳來斷斷續續的細小哭泣聲,在落幕前偷偷瞄了觀眾席一眼,發現無數個觀眾正為他的角色結局而掩臉抽泣。

那種感覺美妙得難以形容,甚至覺得這個世界上有為他哭泣,有人理解他的難處,為他感到傷感,他所投放出來的感情,得到回應。

站在舞台上被燈光照射的他,被所有人注視著,仿佛站在這個舞台上,他就是這個世界裡的國王。

在他單獨謝幕的時候,眼下觀眾全數站起,掌聲如雷,這個場景直擊他的心藏。

他偏過首,望向在布幕後的大叔,對方向他展出微笑,同樣為他的演出鼓掌拍手。

臉上滑落的液體到底是大光燈下照射而滲出的汗水,還是自己的努力被認可而流下的眼淚,他都無法分辨。

但他知道,在這瞬間,他愛上了演戲。

謝幕過後他回到後台,心急如焚的撥電話給鳴人,難以掩飾自己喜悅的心情,只想盡快把這鼓喜悅分享給對方知會,他告訴對方他非常想他,好想和對方見面。

那是他第一次主動吻鳴人,兩個少年站在後台窄小的更身室裡,身體貼著一起,褲子磨擦,他更伸手潛進褲內用手把溫度升高,金髮少年因他的手而瞇起雙眼,發出舒服的悶聲。

『佐助⋯⋯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在接近失去思考能力之際的鳴人背抵在牆上,抓著他的腰仰首閉眼說道。

『嗯⋯⋯』他點點頭,把首埋在對方頸上,用手握著兩人熾熱的體溫,擺動著腰身前後磨動得更厲害,直湧至空白邊緣前,抵制不了自己的嘴巴喊道『不要放棄⋯⋯』

不要放棄我。

然而佐助沒把完整的想法道出來,腦袋已經白茫茫一片,忘記了剛才的自己想跟鳴人說什麼,只剩下出於身體本能和對方相擁,兩副少年的身軀無力地倒在牆邊,得到滿足的傻呼呼笑著。


--


聽著佐助講述自己對演出的喜愛,主持以附和來終結這個話題「從工作找到樂趣這種感覺很好呢。」

「要是不喜歡,也要嘗試喜歡他。總會在痛苦之中找到樂趣。」他淺一個出苦笑,

「不然做人太痛苦了。」


--

收錄番組完畢後,佐助先是再次向工作人員和主持人道謝一直以來的關照,接著便走回樂屋換衣服休息一會,今天的工作日程比較寬鬆,只剩下晚上拍攝雜誌封面和內頁的通告。

「聽說,今天鳴人君在A廠拍攝著連續劇呢,你要不過去瞧瞧?」

提及起鳴人,佐助下意識抬頭對上鏡子,他的經理人大蛇丸站在身後,正依在牆邊抽著煙斗問。

「不。我為什麼要去看他?」佐助從梳妝台把煙灰缸挪到自己身前,再拿起桌上香煙包取出一根煙放在嘴邊燃點。

「你不看他就最好。」鏡中依在牆上的長髮男人嗤笑一聲。

「那就別再問這些無謂的問題。」他心裡帶著鬱悶,面對大蛇丸的嘲笑就像兜兜轉轉,對方的看法是對的,宇智波佐助只是在吃「不聽老人言」的惡果,他偏過首,吐出鬱悶的煙雲。

「你想通了我就很欣慰,你知道我在你十八歲的時候就開始不贊同你和這孩子交往。」大蛇丸從鏡中與他對視,緩緩開口說道

「他對你的影響太大了。」

他垂下眼睛,沒有否認這個心個肚明的事實。

如果他沒有和鳴人一起,現在的他會變成怎樣,他對上鏡子中的自己。

他會是同期之中的TOP?在組合裡不論是拍照還是演唱之中,也是站在中央的位置,粉絲為他的歌喉舞藝尖叫?他的solo作品得到業界良好的評價,名利雙收?

佐助看著鏡中的黑髮俳優,突然間似是察覺到什麼的睜大雙眼愣住。

站在演唱會舞台上的自已,唱歌跳舞的自己,穿得金光閃爍的自己,沒有鳴人在身邊的自己,他通通也無法想象。

他已經無法想象自己沒有鳴人的未來。

是鳴人救了他,在他快要放棄自己的時候,一直在支持著他的男人,只要他一回頭,便會看到站在遠處替他加油的人,都是鳴人。

沒有漩渦鳴人,就沒有今天的宇智波佐助。

要是他沒和鳴人交往,他到底會怎麼樣?

漩渦鳴人明明對他是如此重要,是他唯一的⋯⋯

「不、我還沒有和他分手。」

他似是對著鏡中的自己說話,對自己說不要放棄。

不要放棄鳴人,該相信他。

愛情,從來容不下大方這個兩字。

--

TBC

總覺得佐助視覺寫得好崩只嬌不傲⋯⋯

btw舞台劇的魅力真是很大,感染力好強。

评论(13)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3504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