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504202

Hello, Stranger.

【鳴佐】愚人節才是表白的季節

已經不是愚人節的愚人節快樂XD

一時興起之作,難免OOC沒什麼邏輯可言老梗小甜文w


__


--其實愚人節才是表白的季節。
--為什麼?
--因為失敗了的話,簡單說句「開玩笑的啦。」、「愚人節快樂!」就可以了。

1.惡作劇不太認真的話,才會被揭穿


漩渦鳴人仰起首,食指和中指夾住一封薄薄小信封擱在宇智波佐助家的信箱入口前。

男孩子的情書應該是用粉藍色吧,他看著自己手中仍未投出的小信封,不禁發呆起來。

用普通不過的透明膠帶黏合信封,好像太沒誠意了。

自己收過的情書,女孩子都用上粉紅的信封,心形的貼紙,紙信也噴滿甜膩膩的香水。

而自己這封,好像太普通了。

真是的,搞得好像真一樣,明明只是一個惡作劇。

鳴人把情書輕輕推入佐助的信箱裡,當快要整封都投進去時,他又停了手。

明明只是一個惡作劇,他卻有一絲想那個宇智波佐助把這封情書當真的念頭。

鬆了手,情書正式跌落在宇智波佐助的信箱裡,同時放下心頭大石。


A.獨自生活的話,得要每天檢查信箱才行


郵差每天都準時中午時份把信件派進信箱。


剛回家的宇智波佐助把信箱打開,裡面除了一大堆廣告宣傳單張外就是各色各樣的繳費單,一封細小粉藍色信封在這遍白海裡變得顯眼。

誰人這麼窮連郵資也沒錢付。

佐助盯著手中那封淺藍色的小信件,連郵票也沒有貼,皺起眉頭把信封拆開,裡面得來的是同樣淺藍信紙,上面歪歪斜斜的字寫著:


我喜歡你,請你和我交往吧!
漩渦鳴人上

字這麼醜就別手寫情書表白好嘛。

他把信重新摺好放進自己的褲袋裡,再把其他信件都抓出來後便關上信箱。

愚人節收到惡作劇的情書,比即將過期警告將會斷電的電費單更討厭。


2.硬要挑一個對像談戀愛的話,我寧願選植物


漩渦鳴人是個很喜歡植物的人,除了家裡陽台全都是他悉心打理的盆栽外,連平日打工的地點都挑選在花店裡。

植物好像不會說話,但鳴人覺得其實植物也有自己獨特的表達方式。

只是植物太溫柔了,溫柔得很難讓人察覺。

鳴人蹲下身,輕輕撫過盆栽上的綠葉。

他的童年不怎樣,受盡別人的閒言閒語。

只有那個人和植物一樣,靜靜的看著他,對他沒有半句抵毀不是,這是只有他才懂得的獨有溫柔。


在花店工作的金髮藍眼元氣少年,蹲在地板上,一臉溫柔的打理著花卉,專注的目光像看著情人,讓客人心跳不爾。

「那個⋯⋯」嬌滴滴的女孩深呼吸一口氣,對對手指,鼓起勇氣開口。

「哎?」聽到顧客揚聲,鳴人下意識地抬頭,進入眼簾的卻是他不算熟悉的同窗「雛田?」

這次一定要成功。

名為雛田的女孩,面對她單戀己久的男生,握緊了拳頭。


B.要搞清楚事實的話,我會直接去問


鳴人工作的花店關得特別晚,但正因為這個原因往往與在唱片鋪打工的佐助下班時間很吻合,鳴人經常都會等他下班一起吃吃夜宵聊天才回家。

當他站在花店對面的馬路邊時,看到鳴人正在跟一個紫黑長髮女孩交談。

大概是客人吧?

一個女孩子在這點時間來買花,真是奇怪。

女孩和鳴人談了很久,從鳴人的表情來看似乎是一件蠻嚴肅的事。

到了打烊時份,鳴人開始把放在店外的盆栽花卉抬回店內,而那個女孩則一直默默站在店裡,時兒點頭回應,兩人的交談看似融洽。

這場少女偶像劇般的情景因鳴人要下班關店而落幕,紫長髮的少女突然擁過鳴人,嚇到得髮少年伸出了手,卻不懂反應回抱。


最後少女對鳴人鞠躬,連走路也跌跌碰碰的步出店外,在街上左盼右瞧生怕被發現似的,再急步離開。


天氣有點冷,空氣都是陰陰涼涼的,佐助仰望天上的漆黑密雲。

看來快要下雨了。

佐助嘆了口氣,摸摸褲袋中那份粉藍色的情書,大步跨過馬路,站在正在把鐵閘拉下來的鳴人身後。

這個大白痴真是讓人火大得想踢他一腳,可是怎麼就下不了手。


3愚人節的話,說什麼都不用負責任


漩渦鳴人雙手抓住鐵閘的邊緣,用力一躍雙腳離地靠著自身的重量把鐵閘拉下來,然後蹲低把鐵閘鎖上,整套動作一氣呵成。


「喲,吊車尾。」

熟悉的聲音在他背後,單是聽聽也讓他莫名的興奮。

他用力拉一拉閘鎖,確認鐵閘已經鎖住,便站起來轉身,面對他的惡作劇對象,蹙眉怒瞪的表情放在宇智波佐助臉上,仍是帥氣極了。

「怎麼了?佐助?」鳴人扯出笑容來粉飾他的不安,對於那封惡作劇的情書,宇智波佐助到底有什麼反應。

「艷福不淺啊吊車尾。」佐助挑起眉,一臉嘲諷的樣子。

「啊?原來你也看到雛田啊?」他靠在鐵閘上,產生出碰撞的聲音。

「那算什麼意思啊⋯⋯」黑髮清麗的少年低頭細聲咕噥。

「啥?」神經大條的他高聲反問。

向來高高在上的宇智波扳過面,夜裡的微弱街燈的照明之下,根本看不出對方的表情。

這個姿勢仿如相隔幾個世紀,只有微涼的雨點落在他的肌膚上,告訴他時間在流動。

直到佐助從褲袋裡掏出他今早投入信箱的粉藍情書擺在他面前。

「我再問你一次,這是什麼意思啊?」

佐助說話時仍是一副咄咄逼人的語氣。

意識到他這個惡作劇還是被對方一眼看穿。他當然可以選擇和盤托出那只是昨晚和朋友打賭輸了,決定拿宇智波佐助和他這個直男來開玩笑弄惡作劇。

「你看了內容?」

鳴人說出的話連自己也嚇一跳。

「當然是看了才問你這是什麼意思,你這個超級大白痴!」

他突然覺得佐助真的是在生氣了,就像小時候,他們吵了一場架,瞧著佐助怒火沖天的樣子,他會連下腹身體都興奮得繃緊,忍不住繼續挑釁著他。

挑戰宇智波佐助忍耐的界限是他一生做喜歡做的其中一件事,就像小佐助這個稱呼,百叫不厭。

於是鳴人仰起頭,得意的笑起來,對他說「就是信中的意思。」

愚人節,是全年唯一一天可以說著與平日相反說話的日子;如果今天不是四月一日的話,他會說我們是朋友,但因為是今天是愚人節,漩渦鳴人決定把這個天大的玩笑繼續玩下去。

「我喜歡你,宇智波佐助。」

他能看得出仍往他的臉遞情書的手在抖震,也許被告白的那一方在害怕,又或者他這副真摯說喜歡你的表情讓對方覺得得可笑極了。

宇智波佐助這麼聰明,怎會看不出他在開玩笑。

「啊。為什麼?」佐助把遞信的手放下,冷淡的樣子似是在看戲,正在等待他編不下去後展開嘲諷。


怎樣才能在愚人節成功愚弄別人,就是要把真實和謊言都混在一起講。


「因為你對我很好。」他瞧著佐助正經回答,並沒半點心虛,因為這的確是實話。

「很多人都對你很好。」佐助對他這個答案並不滿意的輕哼,「像剛剛那個女孩,她還抱著你呢。吊車尾果然是吊車尾的。連編故事說謊也不合乎邏輯。很好,愚--」

「才不是這樣!」他打斷佐助的話,被拆穿表白是愚人節的玩笑當然不快,但更不滿的是他剛才那句是真心話,卻被佐助當是笑話。

「那是怎麼?」佐助抱手盯著他,再給他一個機會作答。

「除了伊魯卡老師,你是第一個對我好的人。當我還是個惹人厭的孩子時,你卻沒有說我半句不是,我總是看你不順眼捉弄你,但你一點怨言也沒有。對我來說,你溫柔得植物一樣⋯⋯」

他注視著佐助,原是帶著嘲諷他的神態似被細雨完整清洗。

看來這次的愚人節玩笑他贏了,但此刻的漩渦鳴人並沒有一絲因成功騙到宇智波佐助而興奮的勝利感,反倒想把心裡話說下去,「雛田⋯⋯不,她怎能和你比⋯⋯你對我的好,都已經融入我身體的每一寸裡,我就算走路吃便當睡覺做什麼也會想起你的好⋯⋯」

突然雨勢變大,傾盆大雨的雨聲大得能蓋過他的聲音。

像上天警告他快閉嘴一樣,仿佛再說下去就會打開潘朵拉盒子。

而佐助則垂頭佇立在大雨之中,使他只敢陪著對方淋雨。

比起穿上有防水作用的橘色外套的他,佐助只穿了一件短袖的純黑綿質T-shirt,再這樣待下去,看怕對方會被淋得全濕。

漩渦鳴人淋雨倒是沒什麼問題,從小到大他的身體都比一般人強壯,而佐助,雖然不是什麼病弱體質,但常常不愛惜自己身體而進出醫院,令他擔心起來。

於是他決定拉開身上那件橘色外套的拉鏈,把外套脫下來後,正打算蓋到佐助頭上為他擋雨時,對方卻抬頭伸手擋住他架著外套手腕。


在雨中揚首凝望著他的佐助顯得清冷,雨水無情的拍打黑髮少年瑞麗的臉上,有些雨水更順著分明的輪廓滑進眼框裡,而然性子倔強的少年死活都要睜眼盯住他,導致眼睛不適應的紅了一圈,配上雨水在臉蛋上劃過,與哭泣的模樣無異。

佐助開口問他。

「你可是說真的?」


漩渦鳴人知道這次這個愚人節的玩笑玩大了。


向來成績一直名列前茅聰明絕頂的佐助,把這個玩笑開往更瘋狂的位置令他沒膽的承認這只是個愚人節玩笑我編不下去是我輸了的可能性並不是沒有。


但配上佐助像要哭泣的臉,他便有所動搖,直覺讓他認為,這張臉最不想他說的,就是結束這個玩笑的一句愚人節快樂。

即使這副表情可能只是佐助在利用雨水優勢弄出來也好,鳴人在這種認知下仍感到心痛的感覺。

佐助傷心的表情,對他來說是最具殺傷力的武器。

如果他對這個原是愚人節玩笑認真,得來的結果是被佐助演技耍了,狠狠嘲笑他,能夠讓佐助回復平日神采飛揚的樣子,這也是未嘗不可。


「我說真的。」

他同樣凝視著佐助的眼睛,用蠻力把外套蓋到對方頭上,說道。


「能遇見你,實在太好了。」


佐助垂首嗤笑,從褲袋裡掏出手機一亮。

完蛋了。

他剛才說的話一定被錄音了。

漩渦鳴人有點後悔剛才這麼深情款款的真切表白,果然對天才惡作劇只有被天才反殺的份。他已經能想象到不用一個小時,他對佐助的表白會被上傳到整個圈子的人都知道,以後只有被嘲是基佬的份,女的只當他是好姊妹,男的看到他都立馬閃開怕被他吃豆腐,沒妹子,沒漢子。

「嘿,吊車尾。」佐助展出反殺成功微笑,剛才哭泣可憐的表情沒了雨水的幫助,除了仍是泛紅的眼睛,半點証據也沒留下,心情極佳的黑髮高材生伸手搭肩把他這個金髮吊車尾拉過來,「一時興起,愚人節快樂。」

然後在他耳邊的聲音說出他心裡期待過的話,像是安慰他一樣,但實情更像補刀的把他嘲弄到極點。

「我也是這樣認為。鳴人。」

就像小時候一樣,被嘲弄的漩渦鳴人氣炸了。


C.要是無法說出口的話,那就身體自己動吧

漩渦鳴人這次真的氣得直接走人。

他看著金髮少年在暴雨中疾走的背影,再瞧瞧仍蓋在自己頭上的外套,佐助便有些擔心,雖然鳴人身體向來強壯,但在這種情況下淋雨,是誰也會病。

再加上這外套的重量都重得把他用大量髮膠打理的髮型都壓扁,且怕這個笨蛋把手機門匙錢包都放在外套口袋,故始他並沒有想太多,立馬拔腳大叫追回去「鳴人!」

對方明顯還以為自己在耍他繼續走,不過步伐倒是放慢了,直到佐助抓住了他的手才停下。

鳴人的金髮都被雨水淋濕,和蔚藍的眼睛一樣沮喪的垂下,活像一只被拋棄的大型犬。

宇智波佐助看到鳴人像動物一樣可憐,自己就該拿出一點犧牲精神。

他的身體比思想還要快的湊近鳴人直接吻上去。

他覺得上輩子一定經常虐待動物,否則為何今世會變成動保活動的中堅份子,甚至在未來出路志願都填上加入NGO繼續推動動保。

身為家族次子的他有這個志願其實再好不過了,反正家族企業輪不到他繼承,也沒有哥哥想十步走一步的計謀,次子風風光光做慈善,把宇智波這個姓氏擦得閃亮,在配置上是名乎其實的名利雙收。

現在他的行為更可能為宇智波加上支持LGBT世界大同的標籤。

以上的原因都是他身體作出這個決定後為自己開脫的藉口。

因為當他感到由純情的輕印著雙唇,到對方有回應的輕啜片唇,磨過鼻尖的嘗試撬開他的嘴巴時。

宇智波佐助一刻間在心裡承認其實真正原因只有他是想吻漩渦鳴人,而對方正在回饋他,他現在十分高興。

在一下波進攻之際,他用手輕輕推開並退後幾公分。

鳴人不解的看著他,藍色的眸子帶著恐懼說道「別跟我說這次是開玩笑。」

他拿出剛才把鳴人氣走的手機,翻轉螢幕那面給對方一看。


漩渦鳴人笑得眼裡含光,搶掉手機拋到街邊的水洼裡,然後用雙手把他緊緊抱住。


深夜的二人在街上吻得要把對方吻成碎片一樣。

4+D


可憐的手機躺在水洼裡,仍努力的顯示著鎖屏畫面。

00:03

Saturday,2 April


-FIN-


大家都應該看懂,小甜梗就是佐助跟鳴人說『我也是這樣認為』的時間,已經過了12點是四月二號不是愚人節所以是真話囉ry

我知道雷cry

评论(10)
热度(3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3504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