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504202

Hello, Stranger.

【鳴佐】誰かの願いが叶うころ 06-07

 前文索引01-02 03-04 05

 *Warning:700續 騙婚婚外情出軌離婚BG片段以上雷皆有

本章有點偽鳴櫻BG 無聊又無趣的對話

6.

三個月後。

「對了,鳴人。」鹿丸的話突然插入在文件翻閱的聲音裡。

「嗯?」在辦公桌旁的金髮火影哼了一聲,把剛好簽署的文件遞給對方接過,然後再低頭皺眉細閱新一份拿在手中的條文。

「昨天你在這裡過夜了?」

鳴人點頭承認,繼續看著文件「噢,是的。昨晚我加班看文件的時候無意中太累睡著了。」

「真是的,鳴人。」站在面前的火影輔佐用眼神打量了他一翻,最後又嘆了一口氣,「勤奮是好事,但鳴人你也未免太過工作狂,偶然也好好享受一下天倫之樂吧。每天加班到晚上,三餐泡麵解決。回家時尊夫人和子女都睡著了。」

「嘿,要我向你討兒子經嗎?」鳴人掛上了微笑,手裡的文件翻到下頁「鹿丸這種娶了堂堂砂忍村公主的妻管嚴和我夫人完全不同,怎麼可比。」

「我這種是叫疼愛我家夫人懂哄她歡心隨她意就好了。」被取笑是妻管嚴的男人倒沒有生氣,而是展露出寬容的笑容。

「所以這就是鹿丸認為的愛嗎?疼愛她,遷就她,哄她,只要她開心就好了。」金髮火影的眼睛並沒有在文件上的文字離開過,語氣像是詢問今天早飯吃了什麼一樣普通。

「不太妙啊,鳴人。孩子都有兩個了才開始反思愛情這話題。」鹿丸抱起手挑挑眉,「愛情啊,其實就像鳴人以前的忍道有話直說一樣,遵從心裡的感覺就是。因為騙得到所有人也騙不了自己的心。想不到我們也步入了中年危機的年紀了。」

「是啊,中年危機⋯⋯」鳴人掛上苦笑,發出一聲長嘆。


門外的秘書敲門示意打擾,並說有要事向鹿丸大人傳達,鹿丸走到門前並對秘書遞上文件,秘書和男人低頭說了幾後句便接過鳴人剛簽署完的文件點頭離開。

「對了,鳴人。」站在門前的鹿丸轉身望向鳴人「對你來說可能是個好消息。」

「什麼好消息?」

「那幾個大財團,竟然突然都向我們表示對賀南川的發展計劃閣置。」

這次鳴人抬起頭,正眼看著鹿丸。

「那真是太好了,雖然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今晚下班就馬上去通知小櫻!」鳴人露齒一笑,聲音有點像少年時期的那份元氣。

「喂喂,你不會中年危機打小櫻主意吧。朋友妻不可戲,人家小櫻我想也是看著你是她和她丈夫是好朋友份上才偶然外帶一樂拉麵給你吃,又帶女兒到你家串門子。你也不是什麼少年青春期了。」

「你想要嘲弄我也找別個對象呀。我碰一下小櫻的手指都被打飛了好嗎?」他當然懂鹿丸開的只是一個玩笑,以及其中的弦外之音。

小時候他喜歡櫻,在同期生的親眼見証下初吻給了佐助,再到後來追逐佐助的事跡,都是伙伴間在居酒屋喝醉後便會騰出來取笑的段子,也許是因為櫻的丈夫佐助長期出外游歷,櫻又是個遠離木葉中心的的家庭主婦,兩個圍繞住嗚人前半生感情線的主人物都不常出現於木葉伙伴的視線下,伙伴之間才會放聲談論著鳴人少年時期的情史。

可是,每當他們說著現在威風凜凜的七代目火影在小時候多麼喜歡小櫻,還有裝著鳴人那時候的語氣說著佐助是他的憬憧對象,不離不棄的對白。人們帶著酒意染紅的臉,捧腹大笑拍起桌子來。

這一切,一切,都好像取笑著鳴人,少年時期的嘔心瀝血,感情承諾全是枉然,最後的結局是被一份對亡人的愧疚而化成一條紅圍巾所縛綁著。

這樣的結局對旁人來說也未免太過荒謬可笑。還是該要慶賀日向小姐和小櫻得賞所願,兩個女孩子也和她們的初戀终成眷属。鳴人娶了雛田,而鳴人也沒有變心而辜負小櫻,因為小櫻也嫁給佐助。這樣真的太圓滿了,雛田也不是搶了別人男友的壞女人,是小櫻放棄在先,而佐助就莫名和櫻墜入愛河。

在這樣的愛情故事入面,沒有一個人受傷害,完美得過份。

不合理得過份。


「但是小櫻的生活其實很無聊吧。」鹿丸的語氣變得嚴肅,多了一份宛惜。

「什麼?」

「你知道為什麼我每天都這麼想能準時下班嗎?」火影的輔佐坐在鳴人辦公桌前的沙發上,「因為我夫人,朋友親人都在砂忍村。她一個人為了我隻身來到木葉,沒親人沒朋友,難免會很寂寞吧。所以我都想多點時間陪她。」

「鹿丸輔佐啊,這樣拒絕加班的理由我也是不會接受的。」他把自己的視線放到筆記本的屏幕上。

「我知道在你面前說佐助不好你會很生氣。可是,佐助這種長期離開木葉的行為倒令人覺得他是個拋妻棄女的壞男人,天知道他在外面幹了什麼。還有情報說大蛇丸和佐助的前隊友鷹成員在外頭與佐助關係仍然密切。而櫻啊,自從有了孩子後,就連和井野見面也小得可憐。」

「我⋯⋯我當然知道 。小櫻是我的朋友,我又不是沒叫過小櫻要是願意的話我可以安排工作給她,木葉醫院也好,來幫助我也好,我都能安排。」鳴人懊惱的用手揉揉太陽穴「可是她說怕被人誤會。怎麼會被人誤會呢,櫻明明這麼厲害,在我心中明明是個可以追上鋼手婆婆的女忍者。」

鹿丸審視著鳴人,最後嘆了口氣「雖然尊夫人是大和撫子,但她背後的家族可不是吃素的。」

「我明白,但和小櫻回來木葉中心工作沒有衝突的吧。」

「不要忘記啊,在你成婚之前,小櫻一直都被默認成是你的女友啊。畢竟你在父母臉前也成承認這個身份。如果小櫻還在你身邊左右做事,恐怕會弄出什麼醜聞,有損火影大人以及木葉最強一族的名聲。」

「你意思是指我和小櫻會舊情復熾?這也太過可笑。」鳴人笑出聲來,這絕對是他近來聽過最好笑的笑話,「怎會有可能,當初是我選了雛田的。」

「其實鳴人並不是這麼遲鈍的吧。」畢竟都幫助鳴人管理木葉長期共事有好幾個年頭,鹿丸對鳴人的性格也略知一二「這一切都是鳴人的決定要而造成,但鳴人的話總會有解決方法,對不對?」

但是鳴人的話總會有解決方法。這句說話在鳴人耳中極為諷刺,單單是第七班的支離破碎,他也沒辦法拼貼好,而粉碎了第七班和睦的罪魁禍手,就正正是他,漩渦鳴人。由他把小櫻推給佐助,再一次開始產生裂痕,到他和佐助接吻發生關係,使第七班的關係從始也沒法回復原狀,都是他漩渦鳴人一手造成的。

「鳴人?」看到鳴人愣住的鹿丸喚了聲,然後說「那我先出門一赴打聽大財團放棄收購的事。記住了,陪陪小櫻沒問題,但真的小心『中年危機』啊。」

「我才27歲好嗎?鹿丸你這家伙,明明戀愛經驗才一次又裝什麼專家。」火影對鹿丸點頭示意許可,嘴巴卻說著抱怨的話。


小櫻一個人真的很寂寞嗎?怎麼他沒注意到,想到這裡鳴人就覺得自己真是個笨蛋,說好要好好照顧小櫻。出於昔日的情誼也好,還是因為與佐助的手足之情而要照顧好對方的妻子,抑或是想對小櫻作出補償。實情他卻一直在傷害小櫻,傷害這個他童年裡喜歡的女孩子,如今卻變成他和佐助之間的犧牲品。明知道只要和佐助不再做苟且之事,那麼小櫻就不會有機會發現,小櫻繼續是童話裡的公主,這個夢永遠都不會醒來。

可是,他做不到。

佐助的唇,佐助的鼻子,佐助的眼睛,單單是聯想他就已經燃起欲火,想要把佐助的一切都舐舔佔有。

鳴人站在佐助和小櫻家的門前,低頭思索著,手遲遲未抵在門上敲。因為他知道,門內的修羅場,是他一手造成,櫻的顏臉,恕他沒有勇氣去面對。

漫長的猶豫在開門咖啦一聲使鳴人抬起眼,對上一張黑髮黑眸白皙的臉。

「鳴人?」佐助輕輕蹙起眉,溫和的聲音滲出一種關心。

一家三口在宅子裡,丈夫開門迎接前來的賓客,妻子詢問來者是不是鳴人的聲音,其後丈夫回頭回應的和諧情景,明明就是最正常不過,但一陣失落卻在鳴人心裡擴散。

夫妻之間這樣的互動就應該如此,當初看著兩人無名指上的冰冷指輪發出光芒,俊美的黑髮男子低下頭,唇輕落在粉髮女孩泛出紅暈的臉頰上,郎才女貌,宛如童話的畫面,他那時不是認為有一鼓悶氣卡在喉嚨裡的感覺,是稱之為高興嗎?天藍色的眼眶盛著淚水,連鼻子也呼吸困難,全因都是他太高興。

他漩渦鳴人說到做到,用了他一整個青春,完成那個曾對他哭泣的女孩所許下一生的請求,把女孩深愛的男孩追回來,交到她的手上,親手為他們綁起了紅線。

他給宇智波佐助在木葉有一個家,然後讓佐助沒有藉口永遠逃離在他的視線之內。

是多麼極奇自私的想法,也許有一天佐助再次離開木葉,他會拿櫻來當借口,用武力壓制著佐助,可能連他另一只手也打斷,說著你辜負了小櫻的話,然後再次帶他回木葉。

出師有名。


「怎麼了?」黑髮男人把手搭在他的肩上,試圖搖醒他。

「呃,只是看到一開門的是佐助而不是小櫻有點震驚。」鳴人牽上笑容掩飾,「好過份啊,佐助!怎麼回來卻不告訴我!」

「你不是能感知別人的查克拉嗎?告訴你有用嗎?」佐助對他的熱情毫不留情地拆穿。

「佐助,現在鳴人又不會擔心你跑去那裡。才不用像跟蹤狂一樣天天用仙術找你的位置啦。」屋裡的小櫻發出譏笑,走到佐助身後,對鳴人一笑「火影大人今日難得不加班光臨寒舍,所為何事?」

站在小櫻身前的佐助,猶如一個成熟男人保護著身後的家室,而櫻則一副屋內女主人的姿態有禮詢問,此刻的鳴人,才發現自己是局外人。

是的。小櫻是佐助的妻子。而他和佐助的朋友,這麼簡單易明的關係,為何他的心卻被不滿和妒忌侵佔著,甚至難以再嬉皮笑臉面對眼前這兩位曾經最親密的伙伴。

「我就知道佐助回來,所以想聚舊一下。」他彎起了眼睛,伸首朝屋內望,眼睛落在廳內托著頭掀起嘴,正盯著他的小女孩,「我們一起去吃一樂吧。莎拉娜,好嗎?」

和他父親一樣的歪扭的小女孩別過一臉,吐出一句「是你這混蛋請我吃的話我就張就一下。」



「來,鳴人!這份叉燒拉麵是你的。」一樂大叔的聲音一如以往般中氣,但遞上拉麵的雙手卻留下了歲月殘酷的証據,手背的青根突起,皮膚佈滿皺紋和浮出淡淡的色班。

鳴人謝過一樂大叔接過拉麵,拉麵的蒸氣撲到他的臉上,佐助和小櫻依舊坐在他的左右兩旁,就像以前第七班完成任務後大多數時間都會吃一樂慰勞一下自己般進,「真懷念呢,我們第七班好久沒有在一起了。」

唯一不同的是,坐在佐助身邊的莎拉娜,提醒著鳴人,這段純潔友誼伙伴之情已經不復存在。

「你在抱怨什麼,明明就是鳴人你這個火影大忙人,抽不到空閒跟我們聚舊。」鳴人接過拉麵而滿足得像一只看到獵物的狐狸一樣,櫻打從心裡展笑,然後她又看看在鳴人身旁的佐助「只要鳴人想要聚舊,我們第七班隨時都能聚在一起,你說對不對,佐助?」

聽到櫻的問題,佐助握著筷子的手架在半空停了數秒,對上櫻真摯的笑容,為了不破壞這一刻的氣氛,他點點頭「嗯。還有卡卡西那家伙。」

「說到卡卡西老師,佐助小櫻你們知道嗎?聽說卡卡西老師要和阿凱老師帶上猿飛老師的孩子去旅行啊。」聽到卡卡西的名字鳴人眼前一亮,放下筷子說得興高采烈「佐助,你有沒有什麼景點推薦給卡卡西老師的說?想到卡卡西老師跟阿凱老師一起向夕陽奔跑一定很好笑了。」

「沒有。我的地方都很無聊。」佐助平靜地回答,再低頭吃了一小束麵條。

「什麼?不會吧,你這些年離開木葉到處旅行居然說無聊,你這對得住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坐在辦公室的我嗎?」

「誰對不住你啊。你這麼討厭當火影就不要當了。喂喂,別乘機吃我的叉燒啊。」

「鳴人,別搶佐助的了啦,我給你吃一塊吧。」兩人在拉拉扯扯中有著少年時期的影子,櫻便愉快的笑起來,把自己的叉燒放在鳴人拉麵裡。

其實她一直都是比較關心照顧鳴人,可能是因為佐助能好好照顧自己,不需要任何人關心的關係。

「謝謝小櫻,果然還是小櫻對我好。」

「請注意自己的言行啊,鳴人。」粉髮女人說這句話是十分溫和平靜,令鳴人感到陌生,「漩渦夫人聽到的話可能出了什麼亂子。」

漩渦夫人,尊夫人,這些稱呼時時刻刻提醒雛田是他的妻子,昔日的伙伴慢慢把他妻子的名字換成尊貴的稱呼,在鳴人的耳中卻成了一種嘲諷,仿佛他被這樁婚姻,被他的妻子操縱了。

無論鳴人多麼想要懷愐以往的時光,也總被現實的話語告訴他並不可能。

他察覺到氣氛突然變得怪異,便手執熱茶喝了一口放下,搖搖頭對小櫻的話一笑置之。

此刻放下茶杯的手臂與佐助的手肘相抵到,令鳴人一怔,低頭的偷瞄著佐助,身旁的男人看上來還是如平日面對常人般毫無表情,唯獨是手與手之間的輕輕磨擦使鳴人相信這並不是無意的舉動。

溫暖隔著衣衫的布料傳達到他的心窩裡。像是安撫著他的不滿,理解著他的怨言,與他一起承擔這一份憂傷。

鳴人知道自己想法是十分一廂情願,心思本身就不太細膩的他自然拆解不了宇智波佐助在想什麼,少年時期他認為想要和佐助互相理解是因為這樣便能消除佐助對村子的仇恨,你看,我不是也沒了雙親嗎?除了你之外,木葉的村民兒時對待我的態度如此惡劣,我最後還不是愛著這村子,要守護村子。

佐助能理解到我的話,那麼佐助就會諒解這一切,放下恨仇跟我回村子。

要是行不通的話,那就和佐助一起死吧。

結果當然是佐助冷酷地拒絕他的提意,叫他要死就自己死。

但佐助回來村子後,這份想法卻從沒改變過。

為什麼想要理解佐助。

每當看到佐助冷漠如霜的神情,靜得沒半點波瀾的雙瞳,輕蔑一切的笑,對鳴人來說是極大引力,驅使他無法控制自己雙腿追逐對方,推開來自各方的阻力,想要理解他,把他的偽裝防衛一層層撕破,到最後用雙手擁抱他。

要是他能理解佐助,就知道怎樣才能讓佐助過得好些,甚至開懷一笑,不用罷著一副被世俗所擾的臉。

佐助說他是吊車尾,嘈死了的笑容,是鳴人見過最好看的笑容。

念念不忘,纏繞一生。

他只是想要佐助再笑一次,為什麼卻是這麼困難。

他靠到佐助那邊,以常人眼中好朋友之間可接受的距離貼近,對所有人彎起眼睛,像一個在橫樑上的小丑,讓小櫻眉開眼笑,連一直默默在吃拉麵不插話的莎拉娜由對他鄙視的眼光也轉成被逗出笑聲。

就這樣的好了。

現在放棄的話,還來得及。

再這樣下去的,所有人也是輸家。

他想要說服自己,但無論放棄的理由有千成上萬過,只有一個不放棄的理由,就已經足夠。

7.

「鳴人!」

當他轉身打算離開時,小櫻從他身後叫了一聲。

「怎麼了?小櫻。」他回首問。

「能借一步說話嗎?」粉髮女人握著門邊,露出一個難以拒絕的笑。

小櫻從屋裡拿出兩瓶酒來,在路途中她解釋著佐助今天才回到木葉不久,原本打算睡覺時鳴人便前來拜訪提意吃拉麵撐到現在,而現在早就過了莎拉娜的睡覺時間,一般要是佐助在家的話都會哄莎拉娜入睡,並在女兒的房間裡一同睡著,以表示自己跟鳴人出來繼續談談也沒關係。

最終他們走到河川邊坐下。

「小櫻很少會提及佐助。突然跟我說關於佐助的話題,總覺得好奇怪的說。」

「因為沒什麼好提吧。」女人低頭瞧瞧自己正晃著的雙腳,「都是毫無意義的話題。」

「毫無意義的話題?你在說什麼呢?小櫻。」聽著女人消極的聲音而憂心,他皺起眉。

「已經選擇了的事,再要抱怨也是毫無意義的。跟鳴人說了也改變不了什麼。」她毫無神氣道。

「為什麼小櫻你這樣想,無論怎樣想,小櫻也是我重視的人。」

他不明白為何小櫻會突然這麼沮喪,難道剛才在一樂的情景是裝出來的嗎?小櫻和佐助一起不開心嗎?

「那你重視的人也未免太多。」櫻對他的說話並不領情,又再說「我一直很避忌,和鳴人說話。」

抑壓的氣氛讓他胸口發悶,有點頭痛的感覺,他壓低了聲帶,細小叫喚對方的名字試探。

「櫻⋯⋯?」

「大概是自從鳴人結婚之後吧。就覺得和鳴人見面總有些不自在。」櫻對鳴人牽起勉強的苦笑「我真是個自以為事的女人,明明和鳴人什麼也沒發生過。為什麼會有種遇見的舊情人的感覺。」

與成為人夫的鳴人見面,那種尷尬的氣氛連井野這種旁人也看得出來,她不敢再對鳴人大吵大鬧,連身體接觸也盡量避免。她似是害怕什麼,生怕接觸了鳴人會產生了什麼反應。也許是她或多或少眷戀著鳴人吃拉麵身旁的那個位置。

「不用什麼不自在。」

看著小櫻臉如死灰的樣子,鳴人不忍的伸手抓住了對方的膀子,讓碧綠的眼睛與自己強行對視,他凝視著眼前的粉髮女人,一臉認真的道

「由此至終,我對小櫻的那份喜歡從沒改變過。」

也許是當正式失去放手的時候,才意識到心裡有一小角的地方失落了什麼似的。

此時流水的聲音隔外清脆。

「謝謝你。鳴人。」

「所以啊--」

「變心的話是壞人。你說對不對,鳴人?」她的唇挽著笑,發出了感嘆。

「才沒有那回事。」

「對啊。而鳴人就是喜歡上雛田的壞人。」她的口吻十分輕鬆,沒有半點抱怨,聽上來像鳴人變了心愛上誰也比不過一套肥皂劇裡的男女關係令她上心。

「嗯,我是個罪人。小櫻,對不起。」鳴人神色凝重與小櫻的輕鬆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這句話的主人自己也分不清這是為他娶了雛田而道歉,還是他控制不了自己和對方的丈夫出軌而深感抱歉。

「不,真正要說對不起的人,是我。」她搖搖頭,喝了一口酒「但是鳴人啊。在愛情裡,並沒有分錯對。」

「所以這就是小櫻能和佐助修成正果的秘訣吧?」這時的鳴人,心覺得非常痛,他強忍痛楚,繼續話把說下去

「小櫻一直,一直很喜歡佐助,喜歡到不行。無論佐助做了什麼,也仍然喜歡他。喜歡到無法自拔,旁人怎麼說不對也好,就連自己也知道這樣下去是不對的,還是阻止不了自己那麼喜歡他的心。」


他漩渦鳴人也是非常,非常喜歡佐助,喜歡到不行。無論佐助做了什麼,也仍然喜歡他。喜歡到無法自拔,旁人怎麼勸他放棄也好,就連自己也知道這是不對也好,還是阻止不了自己那麼喜歡他的心。

「不,鳴人。」

接著櫻的答覆讓他以為盡是幻聽。


櫻用盡了一生中最大的勇氣深呼吸,說道


「但我並不認為佐助愛我。」



夢,要醒了。




咯勒。

嗚人睜大了雙眼,櫻的說話令他的血液停止流動,腦袋缺乏氧氣般刺痛。

咯勒。咯勒。

好像聽到心裡的一個角落發出破碎的聲音。

他用盡所有力氣、用盡所有的忍耐,所守護的第七班。

碎了。

碎得支離破碎。

他無法說話,只能靜靜望著那條河川,迫使自己的呼吸平順起來。



「鳴人。你是一早就知道的吧。」櫻看著鳴人僵住不說話的樣子,一臉意料之內,平靜地道「就像嗚人以前多喜歡過我也好,都能看穿那是假告白一樣。一切太過突如其來,生硬得很。可是我,卻無法抵受這種誘惑。」

還記得那天是佐助難得回村,鳴人在酒會上宣佈漩渦家將臨來一位新成員的喜訊,眾人都一副歡天喜地的樣子,唯獨是佐助坐在她的身邊,一起默默喝著酒。鳴人結婚之後,佐助對她放下不少戒心能閒話兩句。可能是曾經喜歡自己的男人如今將成人父,而她還是獨身一人,自然是心有不甘,喝了一會悶酒便提早離場。佐助見她站起來也腳步不穩,便一同離開送她回家。那晚月光的皦潔罩在佐助身上,黑髮青年突然停下來,仰視天上的白月,說出她始於兒時就期待著的話。

回憶就像昨天才發生的一樣近,而佐助給她的感覺,依然是難以接近和未知的神秘,唯一改變了的是,佐助不再說話奚落,各方面也收檢了不少,但這份恭敬有時卻令櫻覺得他和她的距離拉得更遠。

她側了首,任由涼風吹過她的髮絲,放棄了爭扎「女人呢,喜歡一個人就會想出無數個藉口來哄騙說服自己對方是喜歡自己的。為什麼他總是沈默寡言,說話平淡如水,毫無起伏。我想是因為從小他就不愛說話,又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感情。為什麼他一年留在木葉的日子加起來幾個月也沒有,我想是因為他在外面工作一定很忙,我沒有工作,他是我們家的經濟支柱,要在外面長期工作養活我和沙拉娜。為什麼他總是沒和我有過什麼親匿舉動,也是歸於他害羞嗎,還是他不屑這種肢體的接觸⋯⋯」

「我想要相信他。但是現在的我,卻沒有底氣靠一味的幻想說服自己,佐助和我的愛是精神層面上的。我沒法像年輕的時候,告訴自己,盡管我們互相起了殺意,但小時候在死亡森林裡的互相持扶,他對我的保護,我對他的關愛,離開村子前的一句謝謝。都足以令我相信這份愛的存在。只要佐助放下仇恨他就會重拾這份愛。」

碧綠的眸子溢出淚水,她抽抽鼻子,但仍如正手持一把刀把自己的心剖開給鳴人看般堅強說下去,「最後我真的和佐助結婚了。我當初非常高興,因為我的堅持,我所付出的愛是有回報。但婚後的我才明白,我對佐助的了解是白紙一張,我無論用盡什麼方法靠近都好,佐助和我像是隔著一塊眼肉無法看見的玻璃,身和心都無法靠近。」

「直到我看到剛才佐助和鳴人靠在一起的時候,我感覺到那塊玻璃消失了。我的直覺果然是對的。」她的臉帶著淚痕,附上自嘲的笑容「還是應該說果然也是漩渦呢?」

櫻的自白是一把帶毒的匕首,每一個音節對鳴人來說就是往他的心插了一下。

又來了。

這種似層相識的感覺。

心絞著痛,張開口想要把空氣吸入,卻什麼也感覺不到,無法呼吸的恐懼瞬間湧往全身,手腳冰冷麻痺起來,他用盡最後的力氣抓住自己的胸口,產生了一陣眩暈。

一片一望無際白茫茫的雪地,是他腦海裡最後閃過的畫面。

天氣冷得要命。


TBC

寫了快兩萬字,終於寫到自己一開想寫的段子

故事已經進入收尾階段 然而雛田還沒真正出現過ryy

我必需說當年鳴人拒絕櫻哥表白過呼吸在橋底的一起死的宣言是我追火影最快樂的日子(最後直男AB賣腐到最後知道真相的我眼淚流下來)

也許佐助知道鳴人為他挨打下跪過呼吸,便不會再問為什麼你對我如此執著吧?

還有說一下標題誰かの願いが叶うころ,意思是當有人的願望實現/如願以償是宇多田光的一首歌,蝦米牆了香港我也任性懶得找連結。

以下是網上找的歌詞翻譯

誰かの願いが叶うころ
宇多田ヒカル

小さなことで大事なものを失った
為了小事 失去了重要的東西

冷たい指輪が私に光ってみせた
冰冷的戒指向我發出光芒

「今さえあればいい」と言ったけど そうじゃなかった
雖然說著「只要有現在就足夠了」 其實並非如此

あなたへ続くドアが音も無く消えた
通往你的那扇門 無聲無息地消失


あなたの幸せ願うほど わがままが増えてくよ
越是祈求你幸福 我卻越是任性啊

それでもあなたを引き止めたい いつだってそう
但我還是想把你留住 無論何時

誰かの願いが叶うころ あの子が泣いてるよ
當有人的心願實現時 那孩子卻在哭泣啊

そのまま扉の音は鳴らない
這樣下去 門永遠不會發出聲響


みんなに必要とされる君を癒せるたった一人に
想成為被大家需要的你的唯一慰藉

なりたくて少し我慢し過ぎたな
我是不是太過勉強了呢


自分の幸せ願うこと わがままではないでしょ
祈求自己幸福 這應該不算任性吧

それならあなたを抱き寄せたい できるだけぎゅっと
既然如此 我想盡可能地緊緊抱住你

私の涙が乾くころ あの子が泣いてるよ
當我的淚乾了 那孩子卻在哭泣啊

このまま僕らの地面は乾かない
這樣下去 我們的地面永遠不會乾


あなたの幸せ願うほど わがままが増えてくよ
越是希望你幸福 我卻越是任性啊

あなたは私を引き止めない いつだってそう
而你卻從不挽留我 無論何時

誰かの願いが叶うころ あの子が泣いてるよ
當有人的心願實現時 那孩子卻在哭泣啊

みんなの願いは同時には叶わない
所有人的願望 無法同時實現

小さな地球が回るほど 優しさが身に付くよ
小小的地球越轉動 我會越溫柔

もう一度あなたを抱き締めたい できるだけそっと
我想再次擁抱你 盡可能輕輕地


其實我本來是想寫鳴佐兩人一直暗地裡面仍愛著對方,一次單獨共處情到濃時意外啪啪啪,卻因騙婚出軌不忠之名而互相欺騙自己只是和對方啪啪啪很爽所以才啪啪啪,只是單純的欲望需要,兩人是朋友,才不是愛。最後當然是發現騙不了自己的肉文故事。現在看來已經和這個設定相差很遠⋯⋯0rz


评论(16)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3504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