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504202

Hello, Stranger.

【鳴佐】誰かの願いが叶うころ 03-04

前文索引01-02

*Warning: 700續 騙婚婚外情出軌離婚BG片段以上雷皆有

本章沈長流水帳 微黑櫻 

3.


忍者敏銳的聽覺在此刻折磨著櫻,她在床上傾聽著佐助在廳裡的動靜,傳入耳內的是開門聲,但卻不是走進了他和她的睡房,大概是在看自己的女兒莎拉娜吧。無論莎拉娜背後是帶著什麼原因來到這個世界,這也是佐助的女兒。

櫻覺得自己是一個惡毒的女人,一樁婚姻,一個女兒,一個家庭,這樣她就可以留住她深愛的男人了。

這可是她的兒時的夢想啊。

佐助是村子裡名聲遠播的精英一族宇智波族人,也是他們忍者學校同期生裡最帥最聰明,成績各方面都名列前矛,被很多女孩子愛慕的男孩。能和如此優秀的男人共諧連理,按理她會是被整條村子婦女羨慕妒忌的幸運兒,如今夢想實現,卻和現實相反。

宇智波名聲狼藉,四戰策動者的矛頭都指向宇智波斑和宇智波帶土,而宇智波佐助至今仍被定為木葉的罪人,除了他們第七班外所有人都進入了月讀世界,使真相難以服眾,無論嗚人幫佐助說再多的話也好,佐助的處景和大鬧五影會議時無異,沒有人相信解開月讀佐助也有一半的功勞,清醒後眾人只為鳴人斷臂而疼惜,宇智波佐助斷臂卻是理所當然的事,要不是四戰的英雄犧牲了自己的一只手臂把佐助的手臂打斷,那個叛忍也不會屈服的讓鳴人結束這個月讀世界。

事實好像如此,細節不同,觀點與角度的差異,足以令世人嫌惡宇智波。

她和被村子討厭的宇智波一族成婚,更育下一名混著宇智波血液的孩子,可笑的是,他們的孩子連冠上宇智波的名字也不得,更諷刺的是,擁有寫輪眼而聞名的後人,卻帶上了眼鏡,除了黑髮之外,沒人能聯想到莎拉娜是宇智波的孩子。

櫻愛著佐助,她曾經向對方表示過她不介意被村內人的眼光,改姓宇智波,還有莎拉娜是他們的孩子,也應該是叫宇智波莎拉娜才對。

她的丈夫只是發出一聲不屑,那個曾經以宇智波為傲的男孩已經不再存在了,只平述著一句。

難道你想莎拉娜被人憎恨著嗎?

平日在街上逛街買菜也好,閒人對宇智波的流言蜚語,她不是沒聽過,於是她無言以對,妥協了丈夫的話。

明明已經現實了兒時夢想,坐擁著現實的櫻卻感到莫名失落。

在櫻的夢想中,他們學校的同期生及老師還有木葉的權貴,都會出席他們的婚禮,而她則打扮成為村子裡最漂亮的女人,穿著白無垢,和佐助在神社裡,聽著神官為他們念禱文,進行三三九度之禮,交換戒指,在接受眾人祝賀之下接吻。

現實他們的婚禮連儀式也沒有,只是在木葉的婚姻註冊處簡單的在文件上簽名,成為法律關係上的夫妻。佐助的唇輕輕略過她的臉頰足以令她心跳加速,無名指戴上的戒指令她相信著自己和對方有著一條命中注定的紅線。

一定是這樣的。

佐助是她的。

和佐助在床弟之事也只是發生過數次,婚後不久佐助就執意出外游歷,得知櫻有了他們的孩子也是透過鳴人傳達,生過孩子的櫻有一段長時間也沒了這方面的意欲,而佐助也不曾向櫻暗示過,久而久之就沒有過。

復興宇智波一族這種會令作為成年人的女性心跳臉紅的話,卻從沒在成年後的宇智波佐助口中說過。

櫻告訴自己這不算是什麼,佐助為人峭冷,自然對這種事不感興趣甚至覺得低俗。而她也覺得感覺根本沒別人說得那麼好,完事後倒是像進入了無盡的一片空白。

不管怎樣,她當初鼓勵雛田向鳴人告白,早就斷了後路和對佐助孤擲一注了。

她的夢想早就實現了,還在不滿什麼,抑或人就是欲望無窮無盡,想一得二的動物。

佐助那件黑色的披風,除了鳴人的氣息,她什麼也感覺不到,除了鳴人,什麼証據去哭訴也找不到。佐助向來是個聰明的男子,怎會讓她找到不忠的証據,聽著佐助說這件大褸在回程時已經沾上了洗衣液的味道,即是同時把別人的氣味也洗得乾淨。

她不禁想到十年前和木葉的伙伴追尋佐助時,佐助的同伙裡有一個十分聰明的女生,把佐助的衣服散到四處讓人找不到他的足跡,那個女人能夠利用佐助的氣息來打亂搜索,同樣也知道怎樣從佐助身上抺去她的氣息。

如果是那個女人的話,也許櫻能明白,畢竟她對佐助連殺意也動過,想到這點她就連爭辯的勇氣也沒有。



4.


清晨,櫻醒來聽到廚房傳來的做菜聲和女兒嚷著父親吵鬧。

莎拉娜是個十分喜歡父親的女孩子,縱然她平日怎樣向自己抱怨著父親,也不過是思念的表達,但只要她的父親回來,抱怨就馬立拋到雲霄之外。

櫻曾經對莎拉娜開過玩笑,平日這麼討厭父親,怎樣面對父親時卻一臉期盼,扭歪的女孩紅了臉,吐出一句,爸爸漂亮帥氣得過份,外表很冷漠但又感覺到有點溫柔,在他面前不知道為什麼就不生氣了。

她發出咯咯笑聲,彎起眉道,是呢,你媽媽也因為在小時候,爸爸從小就這麼帥氣而迷上了他。

莎拉娜下一句卻說,那媽媽就因為爸爸長得好看所以喜歡爸爸嗎?但是⋯⋯如果世上有人比爸爸長得更好看,雖然我不認為有這樣的人,那個時候媽媽會變心嗎?我可是,不知道啊,不過大概我還是會喜歡爸爸。

櫻睜大了眼睛愣住,面對小孩子的童言而無法回答,她從心底裡問自己,佐助除了那張臉,她還喜歡對方什麼,喜歡佐助的溫柔嗎?即使在小時候,認真算起來,佐助的溫柔相比對她的不屑和無禮就變得暸暸可數,她覺得愛情的蒙蔽真厲害,好的深深記住,差的刻意遺忘。

她到底喜歡自己的丈夫佐助什麼?

那時候的佐助也說過,想不到被她喜歡的理由。

這個問題令她走神起來。

媽媽?

莎拉娜的聲音喚醒了她,她套上虛偽的笑容跟自己的女兒也是跟自己說。

你在說什麼傻話呢,你媽媽當然愛著爸爸,無論爸爸是怎樣。


櫻在睡房裡對著梳妝台梳理髮型後走到客廳,便看到女兒正幫父親解開圍裙並掛回牆壁的鉤子上,又幫忙把食物放到飯桌上,櫻覺得是自己過失了,明明這是她自己的責任,更何況佐助只有一只手。

她曾對佐助提議過接肢的意見都一一被拒絕後,櫻也識趣的不再提及,她走到佐助身邊,拿起幾碟食物說「你應該叫醒我弄早餐,回家就好好休息。」

「不,十年我都習慣了,雖然平日有須佐的幫助,但莎拉娜面前不用比較好。」佐助搖首,把最後一碟飯菜放到餐桌上並坐下。

想到佐助用須佐做菜的情景,女人難得的從心底發笑,她領著女兒坐下,而她坐在佐助對面「我倒是想一睹須佐用來做菜,這麼大才小用的畫面。」

「好啊,下一次吧。」她的丈夫輕淡的回答,讓他們又陷入靜默低頭吃飯,直到莎拉娜跟她的父親說話才打破疆局。

「對了,這次回來打算留多久?」過了一會後,櫻開口問。

「一、兩個星期吧。和平時一樣。」

「爸爸就不能留久一點嗎?!」她的女兒抬頭看著自己的父親道。

佐助看著沙拉娜一會,最後說「不能。爸爸有點忙。」

「就像鳴人叔叔一樣忙嗎?」

「沙拉娜覺得鳴人叔叔很忙?」

「當然啦,媽媽帶我去鳴人叔叔家串門子,我都沒怎見過鳴人叔叔在家。」

佐助覺得他吞下的酸菜是苦澀的,「說的也是,火影的工作量很大,畢竟由村子要在那裡種植一棵樹到收賣地皮改變用途也得要他簽紙批核。」

「對了。」櫻聽到佐助的話後放下了筷子,想起之前準備要跟對方說的話「鳴人跟我提過在南賀川屬於宇智波的地皮你打算怎樣處理?鳴人說這麼大的地方要是和火影岩後那片森林一樣發展成新市區是個不錯的選擇。」

「保持原狀就算了。」佐助有時覺得非常糟糕,為何他和櫻的話題總是圍繞著鳴人,想到南賀片宇智波一族的舊址仍然存在,他看著櫻這種普通的忍者就笑起來「不過我想要是他決意把南賀川開發,我也阻不了啊。」

「佐助⋯⋯」粉色頭髮的女人皺起眉心,「鳴人他最在乎你的感受了。即使是什麼時候也好,他還是最關心你的。我想是佐助的話,鳴人就算處理事務再多再忙,也會抽空跟你談談啊。所以,難得回來,就找嗚人商議一下這件事,我聽鳴人說南賀川這地方已經有幾個發展商私下向鳴人提交計劃書了。」

聽著就覺得可笑,一個正常的男人會容忍得下自己妻子處處幫著別的男人說話去游說自己的丈夫把祖地賣了嗎?還能如此直白說這個男人比自己還在乎他的感受。佐助開始想,還是一個扭曲家庭,人際關係也不能好好處理的他,又怎能建立一個正常的家庭。他是羨慕著鳴人吧,鳴人的孩子,一定被男人的父愛聖光沐浴長大,而他,連和自己的女兒,自己的妻子相處也不懂。

「櫻也想我賣掉南賀川的土地?」他覺得自己的烤魚放了太多鹽,不然怎麼會這麼口渴,要猛吞口水。

「唉?」女人感到諤然的望住佐助,思良一會後道「這種事來不到我決定吧。」

「不。我的意思是問櫻你意下如何?」

「我⋯⋯」櫻猶豫的張開嘴巴,卻什麼也說不出口,拿不定主意的模樣表露無遺。

「難道櫻沒有任何自己的想法嗎?」看著櫻的猶豫,他一時控制不了自己愚蠢的衝動,把心裡話說口。

「⋯⋯」他的妻子仍是不回答,低下頭合上了嘴巴什麼也說不了。

「呃⋯⋯對不起。」知道自己失態的他也放下了筷子,跟自己的妻子道歉,一臉歉意看著眼前的女人,「我只是想問一下你的意見。南賀川賣不賣對我來說不重要,而且我又不差錢,賣來幹什麼。」

南賀川對他當然重要,只是他不想讓別人知道南賀川對他有多重要。

「我很高興佐助詢問我的意見,但是這畢竟是佐助的故居,我拿不定主意。」女人聽到丈夫的道歉,便笑意盈盈起來。

「爸爸。」終於在大人的對話中找到重點的莎拉娜抽抽佐助的袖子,看著自己的父親問「爸爸小時候住在南賀川?那爸爸能不能帶我去看看?博人那群混蛋一直說著南賀川的鬼故事要去探險。」

位於南賀川的宇智波大宅遠在他十二歲還在木葉時,就已經聽到不小因為恐怖而傳出充斥惡靈的恐怖故事,只是那時木葉還有一個宇智波遺孤,村民才私底流傳,在自己成了叛忍的數十年間,大宅沒人打掃變成廢墟鬼村,宇智波大宅藏著惡靈的鬼故早就是個傳說,全族人一夜之間被一個當時的天才宇智波鼬一手屠殺,唯一幸存者是其弟的滅門慘案,聽說只要晚上走近南賀川便會聽到受怨的惡靈吼叫,強烈的怨恨和大量怨魂聚集導致這個地方陰氣森森,枉死的惡靈會找路過的人作替身投胎轉世,或者會看到當年族人被屠殺的情景,聽聞那個叛忍宇智波佐助也是長期被惡靈糾纏才性情大變離開村子,種種說法對充滿好奇心的小孩子來說,南賀川的宇智波大宅是試膽大會的熱門地點。

到最後當然是佐助不能容忍外人私下闖入自己的故居,便以作為宇智波所有財產的唯一繼承人身份入品木葉申請禁制令指宇智波大宅為私人地方,禁止閒人進入,人身自由不能凌駕私人業權。

佐助當然知道木葉這鬼地方才沒有法律這東西,誰能打就誰作主,只不過他不想為了這種事大打出手又顯得自己橫蠻無理,高層又有藉口把他收監,卡卡西來叱責自己他真的會火大到殺人,反正他又不是沒弒過師,只是他那個師傅殺死他比復活人更難。於是他把狀書搧在七代目的火影身上後,便拉著自己的私人團隊鷹小隊大搖大曳到南賀川的宇智波大宅四處施下一個只有他自己和大蛇丸才知道怎樣解開和進入的結界。

直到現在南賀川成為木葉唯一一個聲稱有禁制令而禁止進入的傳說地方,不識死充滿好奇心的人跑到南賀川卻因為結界而無法進入,傳說便變成宇智波大宅一定是有猛鬼,而且還害死了人,所以木葉決定在這個地方設下結界避免悲劇再發生。

佐助倒是想宇智波大宅有鬼,不需要看到父親和媽媽的鬼魂,即使是小時候回家會跟他問好的嬸嬸他也很高興。但住了這麼多年鬼影也沒有一個,唯一的,只有想到和鼬一起的回憶而產生的孤獨陪在他身旁。

想到這裡佐助還是不喜歡這個地方,除了笑容,他一族的屍體還給這裡的人作當茶餘飯後的消遺鬼故。

縱然宅子在木葉的遠郊,但木葉的空氣吸到肺裡也感到厭惡。

腦中思考完畢的佐助回答了女兒的問題,

「不行啊,沙拉娜。」他的聲音像講著冷笑話一樣「爸爸要是去南賀川,就會被惡靈附身胡亂殺人報復。」

櫻應該不知道他說過要毀掉木葉的話。

「爸爸最討厭了。不想帶人去就算了,別胡亂編一個藉口!」黑髮小女孩扁起嘴,皺著眉頭盯著他。

「我可是說真的啊。」

他可是說真的,但不會有人再相信他這個喪家之犬,火影手下敗將,伸手摸摸女兒的首,便低頭喝了一口味噌湯。

對於佐助的惡劣玩笑,櫻嘆了一口氣,然後又抬眼瞪著佐助,像是一種請求說道「不過佐助還是請聽我說,今天就去找鳴人談談吧,我是認真的,而且你們好久也沒見面了,是不是?」女人看著丈夫似是認真考慮著的臉,眨眨眼睛笑起來「放心,今天會去找雛田她們串門子,你們兩個就好好聚舊吧。」

佐助看著眼前懵然不知一切的妻子,便抓緊了湯碗幾分。

「我今天就去找他談談。」回答過櫻的請求後,他似是掩飾什麼的再喝一口味噌。

味噌。

鳴人的味道。


TBC


上章得到不少回覆我真非常高興和受到鼓舞但同時說只要不ooc就能吃得下我也感到一點壓力0rz估計這麼沈悶的一章和開始展開文章裡的世界觀有不少人會覺得意見不合棄了ryyyy

大概這章之後我就不會黑櫻哥了,寫了這麼多櫻哥的心理描述我也是想把櫻哥看開了合理化,我是一個偏執狂不合理會死星人

我也覺得沙拉娜不姓宇智波好惡意 但我總覺得四戰斑爺和土哥的名聲⋯⋯還有699木葉高層對佐助的態度 冠上宇智波之名的沙拉娜可能還是會被村子裡的討厭吧 想到這裡就覺得更虐了 至於佐助認為自己是喪家之犬、手下敗將,我覺得他從698就開始廢頹了(我覺得佐助是個推崇成王敗寇的人,所以我認為是這樣

能看到我這麼多廢話也撐著的人有福了,我告訴你下章有肉吃XDDDD

评论(27)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3504202 | Powered by LOFTER